全日制香港中學文憑課程 (中六)

課程大綱

本中六課程S6 (HKDSE)適合重讀生及自修生報讀,課程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之科目評核大綱為基礎,並就校本需要作出調適。學校更會協助學生申請公開考試。

凡是本課程之畢業生均會獲得優先錄取資格以修讀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瑪利亞書院與暨南大學合辦之 在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本校亦為中六生提供免費補課班,幫助學生準備中學文憑考試

課程學習模式

學習模式:

全日制 中學文憑課程

*本校為香港教育局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中心,夜中學學生可以向政府申請學費資助。

如想了解夜間兼讀制中學課程,請按此

入學資格

  1. 已完成本地中五學歷或同等程度學歷   或;
  2. 年滿18歲或以上並擁有兩年工作經驗的人士。

*報讀人士須通過入學面試方獲錄取。

科目資訊

本校開辦之香港中學文憑科目共分為兩個類別,包括核心科目及選修科目。有關之課程及評估指引可參考教育局網站

四個核心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

其他選修科目:

旅遊與款待、中國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世界歷史、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

上課地點

日校課程只在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瑪利亞書院進行。

(九龍太子彌敦道七八八至七九零號 二樓及七樓)

學費

日校課程學費:

每期$4,150,共收5期,共$20,750

(四科主科及一至三科選修科)。

升學銜接

成功完成香港中學文憑(中六) S6 (HKDSE)獲得及格成績畢業之學生,獲得優先錄取資格「在港修讀」暨南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有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之學生可以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 報讀本港多間資助大學、經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報讀本地全日制副學位課程,或經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NON-JUPAS) 報讀心儀的大專院校。

學費資助

  1. 公務員子女報讀本課程可申請公務員事務局本地教育津貼。本校查詢編號:621-1593
  2. 符合社會福利處綜援資格的家庭,可申請「華德福教育基金學費津貼計劃」資助,最高可獲 70%的學費資助。
  3. 本校就讀之全日制中六級別的重讀生可以申請「華德福教育基金會重讀生津貼計劃」,成功申請者,最多可獲 1 至 4期 的學費減免。

學生訪問

img_student

另一條升學路 - 如願伸手追尋,還有選擇!

張俊豪 (Keith)     就讀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

眼前的張俊豪(Keith),即將升讀科大理學院,看上去和一眾大學新鮮人差不多,略顯腼腆的神情下,藏著一顆對大學生活充滿期待的心。回望2003年,香港爆發SARS,當時只有五歲的Keith因而遠赴上海就學,小學、初中到高中,一讀就是十三年。

在內地升學無望,Keith帶著一絲希望回到香港,先後到各大專院校叩門,但都失望而回,Keith解釋「我喺大陸個成績佢地唔睇。」,又指「因為無考過DSE,所有大專院校都不獲考慮。

此路不通,Keith 退而求其次,希望於主流中學重讀中六,再報考文憑試。但這條路卻再次被堵,「學校表示,由於你從未讀過通識,必須由中四起重新讀過!

當所有門都看似關上時,上天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於機緣巧合下,張同學選擇入讀瑪利亞書院,並可以直接修讀中六課程,令他的求學之路重現曙光,「對我呢啲想讀書但係有阻礙嘅學生,真係好重要!

面對坊間對私校的評論,Keith認為「其實未必喺學校嘅問題,而喺讀嗰嗰人嘅問題。」在Keith 眼中,撕去不必要的標籤,這所學校和一般學校並無不同,又表示「只要你肯去問,老師好肯幫你教你,問題係你自己去唔去追求。」,而對他來說,這所學校是他眼前唯一的救命稻草。

呢個係我唯一嘅機會,今年唔得就無架啦,所以我知道要去珍惜。」或許在這個學術成績能決定一生順逆的城市裡,還有許多像Keith這樣看似無路可走的年輕人,他們需要的都不過是證明自己的機會,而Keith 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願意伸手追尋,你還有選擇。

免費升學咨詢、索取課程資料或報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