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

Supervisor

校監

葉錦輝先生

葉先生自2019年7月1日起擔任瑪利亞書院的校監,瑪利亞書院亦正式在同月12日易名為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瑪利亞書院,標誌新營辦機構與舊營辦機構潘氏家族的一年交接期結束。葉校監多年為跨國企業亞洲區的管理層人士,亦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客席講師,有多個包括管理方面之專業資格,對學校的管理有豐富經驗。

School Manager

校董

陳善美女士

陳女士畢業於伊利沙白中學,為該中學的著名校友,持有華德福教育高級教育文憑、教育研究(學習困難)文憑。 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歷史系,任職香港警務處人事管理及訓練發展處多年。因個人及女兒的學習經歷,致力研究孩童成長,擁有身心語言程式學(NLP)高級執行師、健腦操(Brain Gym®)培訓師資格(國際教育運動機制學基金會)、「韻律性運動治療」(Rhythmic Movement Therapy)、觸康健(Touch For Health)綜合證書。於2001年往澳州修讀華德福教育,以及華德福教育研究(學習困難)文憑課程。返港後從事小學教育,創辦多項新課程:包括節奏藝術、形線畫、工藝、多元智能及吃出彩虹等;並發展身心感知發展課程(Extra Lesson™),協助有學習和情緒障礙的孩子。2006年在鄉間建立「童心原地」,與孩子共享藝術與自然;2009年全心發展家庭式華德福幼稚園,2010年開展幼兒教育培訓。

她也是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的發起人,中國華德福幼教論壇香港協調人。

School Manager

校董

劉麗萍女士

劉女士為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前家教會主席兼家長校董,亦曾任孔教學院榮譽院長,鄉師自然學校創校家長之一及在校兼任為手工班老師8年,香港綠色生活教育基金會及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創會及現任理事,她亦完成華德福幼稚園教師培訓三年制課程,以及華德福中小學教師培訓三年制課程。

School Manager

校長

王一鳴先生

王一鳴先生2018年3月13日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王校長主修歷史,為瑪利亞書院創校以來唯一非英文本科出身的校長,曾在多所中學任教,有逾十年的教學及行政經驗,王校長任內負責學校營辦權過渡,帶領學校轉型為慈善團體,協助新的營辦機構管理學校,並開展對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學費津貼計劃,實現入讀私立中學非富有家庭專利的目標。

School Manager

歷任校長

盧曼斯小姐

盧曼斯小姐於2017年9月6日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盧校長擁有數個學士、碩士學位和教育文憑學歷,主修專業包括教育管理、英語教學、語文和翻譯、特殊及資優教育等。盧校長曾於本地中學和職業訓練局任教,並於香港教育大學擔任客席講師。

她亦是啟思(成都)幼兒園現任學務總監,任內著手解決課程問題,結束營辦具爭議性的GCE課程。

School Manager

歷任校長

蘇小平女士

蘇小平女士在2017年6月15日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蘇校長有豐富的行政背景,曾服務明愛等各大教育機構及政府機關,她把新的行政管理系統帶入學校,惜私人理由,成為瑪利亞書院創校以來任期最短的校長,亦因如此,新的行政改革未能在其任內及時開展。

School Manager

歷任校長

鄭展濠先生

鄭展濠博士2014年12月15日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鄭校長主修英文,鄭校長曾在多所中學任教及擔任行政工作,被賦予行政手腕最高的校長稱號,任內改革學校行政架構,為學校探求新的方向,並作出多項新的嘗試,在語文及專上課程等不同領域開辦各種新的課程,令到學生人數一度回升。

School Manager

歷任校長

楊錦芳先生

楊錦芳先生2011年2月15日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楊校長主修英文,為瑪利亞書院創校年資最高的英文老師之一,楊校長任內帶領學校經歷考試改革,學生人數急遽下跌的艱難時期,任內成功在香港非本地課程註冊處註冊,開展與廣州暨南大學的合作計劃,在本地提供兼讀制學士學位課程。

School Manager

歷任校長

李鳳婷女士

李鳳婷女士在90年代、00年代及10年代多次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李校長主修英文,李校長任內是瑪利亞書院的黃金歲月,學校分校遍佈全港,所有分校學生人數曾一年逾三千人的紀錄,李校長主理下的學校正式與傳統津貼文法學校接軌來往,鼓勵學生參加各類型社區比賽,學生更面向社區,了解社會,為瑪利亞書院對外交流奠下基礎。

School Manager

歷任校長

董藝誠先生

董藝誠博士在80年代、90年代多次獲香港教育局委任為瑪利亞書院校長。

董校長主修英文,董校長任內是瑪利亞書院的創校時期,學校開始擴展全港,董校長亦是資深創作家,為香港演藝學院創作不同作品。他主理下的學校鼓勵學生參加各項專項培訓,特別是英文及音樂方面,使學生明白學業與興趣並重。一生熱心教學的董校長,退休後仍為瑪利亞書院服務,教授夜中學及日校英語至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