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地理 – Essay長題目

地理科Essay的長題目

 

地理科Essay的長題目不一定字多便等同高分或攞足分,地理科作答時當然要多加上專有稱 (即keywords),所以緊記書中的Glossary / Keyword。除了Keyword及明白地理科概念外,也需要去花時間記下例子。例如香港不同岩石的分佈等,所以緊記長題目引用例子。因為長題目是否完整亦會視乎例子。

 

長題目必需要以段落形式及完整句子書寫,如有時間盡量附以繪圖及例子 (但緊記繪圖必需加上標示,例如 板塊名、板塊動力等) 。另外,長題目通常十二分一題,題目當中會分開兩部分考核。但每年長題目前後的部分可能分數不一定平均分。因此同學作答時請多作答一至兩個論點,以防未能取足分數。

 

緊記善用時間,每條不應作答多於35分鐘。亦預留時間覆核答案及填好題號,還要小心閱讀指引。

 

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瑪利亞書院
鄧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