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旅遊與款待 – 應試攻略

旅遊與款待科 應試攻略

 

  1. 審題審題必須仔細,不少考生在審題時直接去閱讀題目,往往忽略題目中的關鍵字眼。考生應先劃下關鍵詞,然後才仔細地審題。

    題目的前半部分通常設有情境、對話、圖表等資料,這些資料須細心觀察及思考,因為題目考查的特點都隱藏在這些資料之中。

  2. 選題策略建議考生「由先到後」或「先易後難」的方式回答題目,前者符合傳統答題習慣但後者有助於穩定思緒,以進入最佳的應試狀態。應試時,正確的思度是遇到難題要沉著應戰,遇到容易的題目切勿大意,過分輕視就會忙中出錯。
  3. 答題要訣答題時要反覆釐清題目,利用科目概念、知識等,緊扣題旨。一般的思路是:「是什麼」、「為什麼」;再來就是換個角度思考,根據自己對課題的認識或題目提供的資料進行理解、分析等。
  4. 再三複查學生要書寫盡量工整,表達清晰,這不僅有利於本身解答和思考,也有利於最後複查。一定要預留複卷的時間,檢查有沒有解題時未能發現的問題、遺漏及筆誤等。 複查十分重要,不少考生因一字之誤,喪失很多分數。

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瑪利亞書院

溫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