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佈

旅遊與款待科 – 題型分享

旅遊與款待科

 

題型分享。

  1. 論述題

    作答題目時,應先了解題目要求敍述的對象。只須根據題目要求去歸納重點,對議題的元素、定義、功能、角色、階段、特點等現象進行陳述。

  2. 分析原因/因素題

    作答分析原因/因素題時,辨別題目要求分析哪些行為/現象/問題/趨勢的成因,並從多角度或題目要求的角度,思考有關原因或因素。

  3. 影響題

    作答分析影響題時,應先辨別題目要求分析哪些行為/現象/問題/趨勢造成或帶來的影響,思考有關影響,輔以例子加以說明,令答案更為全面。

  4. 建議題

    探討問題的現況,或參考題目特定的指引、原因,並加以歸納,繼而提出針對性及合理、有效、具體的建議。考慮建議存在的一些局限或負面影響,提出可克服這些局限或減輕負面影響的方法。

  5. 比較題

    作答比較題時,辨別題目要求比較的項目或比較的準則,必須遵從有關題目指示進行比較,以免離題。運用準則可從優劣、異同、重要性、有效性、可行性等作比較。

 

香港華德福教育基金會瑪利亞書院
溫SIR